莱夫利1球发出5个问题来!这球到底咋回事儿

莱夫利今天一个底线发球引起了热烈讨论,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这个球。
我们先上结论:
莱夫利这个球是裁判误响哨,他的发球没有问题(如果有违例或者违规情况,球权会属于凯尔特人);因为裁判误响哨,所以裁判最后让独行侠重新发球。
关于莱夫利疑似空中发球这个问题:
慢镜头看到了,莱夫利发球时右脚疑似在地,如果确实在地,那这球就不用解释了;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在NBA发球的相关规则里,腾空球员的位置,判定为他最后一次接触地面时。
莱夫利腾空之前,他的右脚接触了底线之外,所以他算是一个“界外球员”。
因此他发球时,人算是在界外,所以没问题。
关于“发球要过裁判手”这个疑问:
因为这个发球是凯尔特人进球之后的独行侠发球,按照规则,进球之后的球仍然是“活球”,这时候发底线球是不需要过裁判的手的。
关于“人在界外但球在界内”的疑问:
因为上文我们已经知道了,莱夫利是“界外球员”,因此当他触球时,虽然球还在“场内的空间”,但球被界外球员碰到了,所以球也算是在界外了。
关于“误响哨”:
裁判误响哨之后,比赛之后将重新开始进行,球则是将在距离误响哨最近的地点发出。
所以裁判今天误响哨之后,让独行侠重新发了一次球,也是符合规则的。
重新发球
关于“发球要拿稳才能发”的质疑:
NBA规则关于发球确实有这个规定,但是这只是规则的一部分:
“发球开始于——
1:球被给到发球球员的手里且被他控制住时;
2:球被发球球员可以任意处置时。”
莱夫利这个轻拍发球属于上述第二种情况,此时他可以任意处置球,他可以拿住再发,也可以拍一下发,所以符合发球的规则,没有违例。
本站声明:以上部分图文来自网络,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推荐阅读
-
06月30日讯 2018年状元中锋艾顿与开拓者达成买断协议,度过澄清期后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!名记Shams撰文谈到了背后的故事,并表示消息人士透露艾顿与团队找到开拓者讨论买断事宜( A2025-06-30 02:33:20
-
6月30日讯 据开拓者记者Sean Highkin报道,开拓者没有给前锋贾巴里-沃克开出资质报价,他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。沃克本赛季为开拓者出战60场,场均12.4分钟拿到5.2分3.5篮板。2025-06-30 02:31:29
-
6月30日讯 据记者Jake Fischer报道,奥兰多魔术队是对泰厄斯-琼斯感兴趣的球队之一。琼斯曾在灰熊与新晋魔术队核心德斯蒙德-贝恩并肩作战三个赛季。贝恩在2024年4月曾于推特2025-06-30 02:29:50
-
TA:詹姆斯数月前就暗示薪资上不打折湖人尊重+未提出降薪方案
06月30日讯 湖人球星詹姆斯选择执行2025-26赛季价值526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,TA记者Sam Amick撰文挖掘了更多细节:球队消息人士表示,詹姆斯和湖人并未就任何可能延续他湖人生涯的2025-06-30 02:27:08 - 查看更多>>
最新文章